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保持纪律审查高压态势 1至10月立案139件

时间:2017-11-09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巢湖市纪委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办案责任,通过资源整合、内部挖潜,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干部办案积极性和主动性,以高压态势营造不敢腐的良好氛围。1至10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139件,结案14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43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涉及科级以上干部14人。

突出线索排查。注重从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审计、司法机关移交等多途径收集线索;对问题线索集中排查、统一受理、定期分析,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四种方式分类处置,共处置问题线索310件。创新实行“三色预警”机制,纪委班子成员定期接访126人(次),按“第一种形态”处置146人,占处理总数的56%。

突出案件查办。准确把握纪律审查政策,把中央明确的“三类人”作为重点对象,坚决把隐藏其中的“烂树”连根拔掉。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坚持每件必查,对所有问题线索实施“归口管理”;健全反腐败协调机制,与公检法、财政审计部门联合作战;成立4个协作区交叉办案,基层力量有效整合。

突出案件审理。落实“两级三层”集中会审,要求乡镇纪委在转送件报结时,首先在本级落实承办人、分管负责人、主要负责人三层会审,再由纪委或党委主要负责人签字背书;市纪委对乡镇查结上报的转送件,组织信访室集中初审、分管常委、分管书记三层再审,不符合报结要求的,发回重办。通过对2件督办件发回重办,下发《责成立案通知书》2份,转立案3件,提高了办理质量,形成了有力震慑。(合肥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