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区:召开25次问题线索处置会议 处置问题线索126件

时间:2017-02-23 16: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烈山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打印

淮北市烈山区纪委始终坚持挺纪在前,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扩大了谈话函询的覆盖面,防“大病”于未萌,全面提升问题线索办理质效,实现问题线索动态“清零”。

紧盯“违纪点”,做到快查快办。对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紧盯“违纪点”,严格按照党规党纪进行问题线索处置,特别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问题线索,做到优先处置、快查快办。2016年先后处置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问题线索34件,立案3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4人。

建立“排查制”,做到精准执纪。建立问题线索两级排查制度,所有问题线索均经过区纪委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管室和问题线索处置会两级排查,每15天召开一次问题线索处置会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体研判和分析,及时排查出重要问题线索,提高查实率,做到精准执纪。2016年以来共召开25次问题线索处置会议,集体研究处置问题线索126件,并对问题线索的处置情况进行通报。

突出“时效性”,做到责任清晰。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烈山区纪检监察问题线索办理工作的通知》,对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督查跟踪,对超时限办理的问题线索件发出督办通知,对责任人进行责任提醒谈话,确保问题线索按时限办结,不断提高问题线索的处置质量。2016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反映问题线索126件,同比增长23.5%。(淮北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