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讲十九大 代表在基层】“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用劳动托起中国梦!”

时间:2017-11-09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从北京参会回来后,党的十九大代表、宿州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带电作业班副班长许启金几乎一天也没有休息,一直在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忙碌着。

连日来,许启金分别在宿州市委组织部、宿州市直工委、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安徽省电力公司、宿州市总工会、宿州市老年大学、安徽省总工会等多个场合宣讲十九大精神。

身着西装,胸佩党徽,许启金声音洪亮。特别是胸前挂着的党的十九大出席证,格外引人注目。

“能作为十九大代表参加这次大会,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这体现了各级党组织对我们基层一线劳模和技能工人的重视。”每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许启金总难掩心中的激动。

从业之初虽然只有高中文凭,但凭着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的劲头,许启金在工作岗位上干出一番成绩,2010年,以他名字命名的“启金工作室”成立。近年来,他共推出创新项目18项,攻克技术难关6项,7项成果获得国家专利。

和大家互动交流时,有人问他为何对这份工作如此执着时,许启金动情地说道,“在我看来,线路就是我的人生舞台,线路就是我的精神寄托,春夏秋冬、寒来暑往,2100公里线路上的往来穿梭就是我的线路人生。”

“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就是坚持和精益求精。”许启金对报告中提出的“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有着自己深刻的体会。他认为,新时期的产业工人担负着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创新引领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喜欢诗词的许启金,在十九大会议期间利用两个晚上填写的一首词《满江红▪十九大感怀》。每次宣讲时,他都会大声朗诵出来。“我就是想表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辉煌成就。”

说到动情时,许启金神采飞扬;讲到精彩处,大家热情鼓掌。宣讲中,许启金参加十九大的所思、所感、所悟,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共鸣。

“在许启金身上,我看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工匠精神。作为组工干部,要发扬‘安专迷’精神,强学习、补短板、提能力,在本职岗位中干出亮点、做出成绩。”组工干部曹珂说。

从北京回到安徽后,许启金每天都在向身边的党员群众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许启金表示,作为一名电力企业的基层代表,要用更高的热情投身到实际工作中,把电网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把电力送进千家万户,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光明使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