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讲十九大 代表在基层】十九大将给农村带来新变化

时间:2017-11-07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0月24日晚,小岗村党员活动室灯火通明,人声鼎沸,村两委班子、大包干带头人、村民组长、党员都坐在这里,等待着十九大代表吴夕明的归来。

“大家久等了,路途遥远,现在才赶回来。”小岗村党委书记吴夕明提着行李箱走进会场,微笑着和大家打着招呼。

“吴书记,去北京开十九大都有什么见闻啊,总书记都说了啥,快给我们讲讲。”村民热烈地和吴夕明打招呼,都想了解小岗自己的代表在北京看到听到了什么。

吴夕明在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包括十九大报告、各项决议等,在提到三农工作时,他特别跟大家着重强调,“总书记说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振兴乡村,我们农民的日子要越过越红火呢!”

“那赶紧给我们说说啊!”一旁的张翠芬迫不及待地站起来问道。

吴夕明笑着说,“这次十九大报告指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是给我们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啊!”

“这下好了,今年的蔬菜大棚效益是不错,就是规模太小,知道了党的政策,我可以放心大胆地去扩大规模,明年肯定能卖更多的钱,”蔬菜种植大户周党之笑着说。

“党的政策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更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好日子,我还要发挥余热,继续为党工作。”老党员袁怀书坚定地说。

传达完十九大精神后,会议室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热烈讨论着。

吴夕明表示,“十九大报告给我们小岗指明了方向,小岗村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我们依然要当排头兵,要在农村改革上先行先试,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小岗经验’,要继续弘扬‘小岗精神’,改革不停顿,创新不止步。”

吴夕明接着说,“小岗村要以创建5A景区为抓手、以小岗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为载体、以高标准示范农田为基础,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两学一做”、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大包干带头人关友江感叹道,“5年来,小岗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啊!那年总书记来我们村,下麦田,进农家,指出小岗梦也是广大农民的梦,这是对我们小岗村的高度赞赏也是对我们的期望!从十九大报告中可以看出来,习总书记是真的关心我们农村,让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更有信心了,我更加坚信我们的路子走对了。”

“吴书记用老百姓能听懂、能听明白的话,把十九大精神送到村里,大家非常振奋。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我准备再流转些土地,带领村民把地种好、把养殖搞好,早日致富奔小康。”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殷玉荣激动地说。

次日,吴夕明来到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管理的石榴园,谈起十九大。严金昌看着成熟的石榴说,“如今老百姓的生活都越变越好了,听了你传达回来的信息,让我看到了咱们党对‘三农’工作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我相信咱们的农民的生活更有盼头了!”(凤阳县纪委  王娜  田啸)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