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组:精准聚焦问题 深化扶贫领域巡察督查

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感,聚焦问题、把握关键,积极协助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开展巡察督查工作,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一是聚焦关键领域,强化巡察督查。选取省荣军康复医院、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省福彩中心等扶贫脱贫重点处室和直属单位,成立综合监督单位领导任组长,纪检组副组长任副组长的巡察组,针对优抚资金、残保金、福彩公益金等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通过听取自查报告、查验相关资料和财务账簿、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组织党章知识测试和问卷调查、了解信访举报情况、开展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二是深入基层一线,挖掘问题线索。在被巡察单位发布巡察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来电来信来访。共发现14方面的问题32个,提出整改意见13项,对责任主体、责任人及时谈话提醒,对问题线索集中处置、一查到底。巡察组还对巡视巡察和审计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督促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效果。

三是严格执纪问责,注重巡察实效。巡察组分为党建、人事、业务、财务四个小组,实行小组长负责制,并明确工作纪律和责任。纪检组及时对巡察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发现问题,跟踪督办、推进整改。针对巡察督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向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提出9个方面的意见建议,督促查办违规违纪2人次。巡察报告在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和直属单位进行通报学习,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驻省民政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