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严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时间:2017-10-31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乡镇纪委关键要在‘落细抓实’上发力,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近日,全县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推进会上,青阳县纪委副书记与参会人员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体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党的十九大刚刚落幕,青阳县纪委就围绕基层执纪审查工作召开工作推进会。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交流了学习体会。结合1至9月份执纪审查工作情况,乡镇纪委书记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吃拿卡要、“雁过拔毛”、违规摊派、挥霍浪费问题,尤其是向惠民、扶贫资金伸手,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挤占挪用等问题,紧盯“微权力”,铲除“微腐败”。

近年来,青阳县采取业务培训、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等多种方式,优化执纪一线人员知识结构,强化实战能力,着力提升基层执纪审工作水平。定期组织召开乡镇执纪审查工作调度会、乡镇办案协作会等会议,加强指导、调度,并到“后进”乡镇召开现场会,分析问题,研究对策,推进工作。同时,出台考核办法,对有案不办、压案不办的,严肃追责问责。今年1至10月份,全县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9个,立案3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8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池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