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加强自身建设 严防“灯下黑”

时间:2017-10-13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强化纪检人员遵纪守法意识,依规执纪、秉公执纪,近期,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实施办法执行情况的自查。

本次自查的重点是:案件线索管理是否规范,线索分类和处置是否正确;谈话函询件的处置是否符合规定程序;初核、立案、审查、审理等各个阶段是否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其实施办法;安全和保密工作是否落到实处;案卷资料管理是否齐全合规。

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组长叶莉同志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是我党实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的重大举措,我们每一位从事纪检工作的同志都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责任重于泰山。打铁还需自身硬,一是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朋友圈,努力构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二是要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思想武装,廉洁执纪。要克服好人主义思想,敢于碰硬、敢于坚持原则。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战胜困难、不畏艰难的勇气和决心,要向先进人物学习,继承和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要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四是要不断提高监督执纪的本领。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发挥好“探头”作用,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为综合监督单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才能成为党的坚强卫士。

叶莉要求纪检组全体同志要把《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实施办法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遵循,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实施办法各项要求,依规依纪监督执纪。要对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实施办法的各项要求,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

下一步,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将根据自查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修改完善内部工作、线索处置、保密工作等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安全和保密意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其实施办法,做到按制度管人管事管权。(驻省工商局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