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区:“四到位”践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时间:2017-05-15 1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金安区纪委紧紧围绕执纪审查工作的主要方面和重点环节,在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基础上,通过落实“四到位”,不断促进依纪依法安全执纪审查工作扎实开展。

问题线索处置到位。在受理相关信访举报后,按规定程序转交相关监督执纪部门处理,不断规范线索处置流程。同时,建立重要线索集体排查制度,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实行统一管理,提出办理意见,提高线索利用效率,防止线索流失,杜绝有案不查、压案不报。1-3月,区纪委本级受理信访举报51件,全部进行分流处置,无一起暂存件。

反腐败组织协调到位。区纪委不断加强同法院、检察、公安、审计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和协作,建立专职联络员制度,及时相互通报信息资源,在共享中发挥协调作用,1-3月相互移送案件线索4件。

执纪审查指导到位。区纪委建立委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乡镇(街)纪(工)委工作制度,加强对乡镇街执纪审查工作的指导,真正体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通过督办、指导和支持乡镇街执纪审查,1-3月,区内各乡镇街新立案15件,同比增长400%。

“四种形态”执行到位。金安区纪委紧紧围绕“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问责做实做细。1-3月,共对70名干部进行处理,其中,第一种和第二种形态66人,占总数的94%,同比增长24.5%;第三种和第四种形态4人,占总数的6%。(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