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喜迎十九大】我的清廉中国!

时间:2017-10-13 08: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廉洁短信早就发到我们手机上了。十八大之后,中央着力反腐,严防‘四风’,廉洁自律,勤俭过节已成共识,这‘护廉网’越织越密啦……”

“‘咱们以茶代酒吧……’,这是客人们常说的一句话。‘禁酒令’一出,酗酒陋习渐行渐远,就连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变化,理性、健康、简简单单、清清爽爽……”

“现在廉洁教育走进了校园,教师节的时候,一束鲜花、一张贺卡,感恩老师,表达祝福。廉洁教育一定要从娃娃抓起……”

如今,各行各业都在悄然发生改变,社会风气持续向好,普通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时代跳动的脉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铁腕反腐,重拳惩贪。五年来,自上而下的反腐风暴席卷全国,取得的成效举世瞩目。反腐败斗争关系着民心向背,关系着党和国家命运和前途,也改变着人们的思想观念,刷新人们的生活方式,反腐正成为全民关注的舆论焦点,清廉正成为国人生活的一种新时尚、新习惯、新追求。

2017年,一部《人民的名义》引爆荧屏,热议的背后是对反腐败的高度关切,对于党和国家命运的高度关注。随后,中央纪委陆续推出《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和《巡视利剑》等专题教育片,不惧揭短露丑、不惧正视问题、不惧刀刃向内,以壮士断腕的意志,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的反腐答卷,回应亿万人民高度关切。这体现的是党中央坚定不移整饬党风、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五年来,在报纸、广播、电视传统阵地外,网站、微信、微博、手机站、客户端等新媒体正在不断壮大崛起,汇聚民意洪流,传递反腐声音,“猛料”不断、辣味十足,各级纪委网站正成为最受关注的权威发布,成为百姓指尖的“最头条”。

“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正在改变中国;纠正四风,驰而不息,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百名红通”人员,陆续伏法,让腐败分子插翅难逃,这是“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虎”,一批高级官员的相继落马,打破了“刑不上大夫”的历史潜规则,展示了反腐“无禁区”的力度;“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对于“啃噬”群众利益基层微腐败,发现一例,查处一例,绝不姑息,指名道姓,通报曝光,让蝇贪蚁腐无处可藏,这是“全覆盖”的广度。“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的中国反腐模式,昭示了党中央“有贪必肃,有腐必惩”的决心和自信。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五年来,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空前增强。

制度创新紧锣密鼓,权力的笼子越扎越牢。从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到修订出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再到出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五年来,中央出台或修订的党内法规80余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探索践行“四种形态”,压实“两个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防微杜渐,治病救人,体现的是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巡视巡察,利剑出鞘,剑锋所指,所向披靡。同时,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打出“组合拳”,杀出“回马枪”。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甘肃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长虞海燕,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原市长黄兴国等纷纷被“回马枪”挑落马下……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这五年,“雄关漫道真如铁”,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以丰硕的成果和不凡的业绩,获得了百姓赞誉和民心所向。下一个五年,“长风破浪会有时”,勇立潮头、继往开来,以百倍的干劲,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强大的正能量。(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