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安庆市大观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9-30 14: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9月27日,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忠向安庆市大观区委书记王爱武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大观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朱庆海、黄慧平参加反馈。安庆市委副书记刘大群对大观区委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大观区委书记王爱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7年7月5日至8月3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大观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忠指出,2014年以来,大观区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五大发展”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方面,统筹推进“五大发展”不够,面对区内各种发展要素制约和历史遗留问题,如何确立主攻方向、融入全市发展一体化格局积极谋划不深;对上一轮巡视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对地域文化中影响政治生态的消极因素抵制不够有力,干部中不同程度地存在好人主义、担当不够等现象。党的建设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少数党员党的观念淡化;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机关党建“灯下黑”;干部队伍建设统筹长远考虑不够,干部调整过于频繁,选拔任用工作把关不够严。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性不够,“一岗双责”意识不强;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三转”存在“边退边进”,执纪量纪偏松偏软;有关法规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对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管控不力;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问题依然存在;侵占截留、虚报冒领等侵犯群众利益“微腐败”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方面处理。

王忠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区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四个自信”。要认真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区委统揽全局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注重社会舆论动态,引导积极向上的正面宣传。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好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注重发挥区委示范表率作用,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重业务轻党建”、区直机关党建“灯下黑”等问题。要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帮建指导,选准配强支部班子,提高基层党建的整体水平。三是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区委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认真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把压力传导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委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的能力和水平。要用铁的手腕、严的纪律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四是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的要求,建立科学完善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和科学合理的工作绩效评价机制,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选好人用对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

刘大群强调,大观区委要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反馈的问题,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充分用好“政治体检”结果,真正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立行立改落实巡视整改意见,区委、区政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巡视反馈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标本兼治建立完善制度机制,举一反三,注重建章立制,从制度上研究治本之策,推动问题从根本上解决,真正将巡视意见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王爱武表示: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大观负责的高度抓好落实。二是突出从严从实,以“不贰过”决心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迅速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制定有力整改方案,实行清单式销号,以“不贰过”决心推进交办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着力改革创新,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产业新体系,加快推进老城更新改造,加快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激发发展潜力,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成员、大观区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大观区直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