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安庆大观区开展巡视

时间:2017-07-08 20: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 7月6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大观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忠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新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安庆市委副书记刘大群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王爱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朱庆海、黄慧平及巡视组成员,大观区四大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王忠指出,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问题为导向,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贯彻“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和新发展理念,坚定“四个自信”,发现问题、查找政治偏差;突出监督政治导向,坚决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握巡视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王忠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省委巡视组将按照政治巡视要求,紧扣大观区工作特点,紧盯大观区四大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重点监督检查党委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了解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了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了解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情况;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了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了解选人用人情况;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了解落实“两个责任”情况,了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规定以及廉洁风险等情况。

王忠强调,大观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性觉悟,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正确行使监督权力,敢于和善于指出问题、发表意见、批评缺点;营造氛围、畅通渠道,以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评判标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汇报和开展工作。

赵新指出,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巡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具体化,作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大观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的坚定决心,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开展巡视工作,是省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巡视工作能不能健康开展,取得实效,既取决于我们巡视组的主观努力,也要依靠地方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配合,本轮巡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大观区委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相互监督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大群要求,大观区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要坚决贯彻省委巡视组的部署和要求,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坚持领导带头,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巡视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认真抓好巡视整改意见的落实,以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为动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做好巡视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爱武表示,省委巡视组来大观区巡视,是对全区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大观区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怀与爱护。大观区委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和部署,坚决服从、积极支持、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本着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更加坚定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服从巡视工作的总体安排,全力做好各项服务,更加有力的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严守规矩、求真务实,更加扎实有效地抓好整改落实,充分利用巡视工作开创的良好政治环境,争创一流发展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