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赤胆忠心铸忠魂 铁腕执纪见担当 ——宿松县纪委许晓华先进事迹

 他是一位在纪检监察战线上奋斗了整整28年的老兵,是一位善于突破大案要案的业务能手,是一位备受干部群众敬重的纪委书记,他就是现任宿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许晓华。

21岁参加工作以来,跨越市、县、区3个纪委机关,历经多个重要岗位,从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成长为如今的县纪委书记。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上,他根据不同时期的形势与任务,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牢记宗旨,恪守职责,铁面执纪。党的十八大以后,特别是2015年8月担任县纪委书记以来,他审时度势、不负使命,坚持以实际行动恪守着“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信条,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彰显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赤胆忠心与责任担当。

一、党性坚定铸忠诚

“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员中的特殊党员,维护的是党的纪律,正人先正己,必须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党性,争做党的忠诚卫士、争当群众的贴心人。”他经常这么说道。几十年如一日,他坚持不忘初心、锤炼党性、坚定信念,铸就一颗对党忠诚的赤胆之心。党性强不强,关键时刻亮形象。在2016年防汛抗洪的紧要关头,他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履行了纪委书记的监督职责,充当了人民群众的“守护神”。2016年6月,宿松县遭受几轮大雨侵袭,全县各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他主动向县委请缨,勇挑重担,出任丘陵区防汛指挥部指挥长,指导辖区14个乡镇防汛抢险工作。在防汛抗洪中,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畏艰辛、克服疲劳,日日夜夜,忘我工作,哪里有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他救灾的身影。同时,作为纪委书记,不忘监督检查职责,亲自指挥、带领防汛督查组开展工作。在防汛抢险中,坚持抓早抓小严格执纪,督查实行一日一通报,对发现的问题当即提出整改要求并开展“回头看”,先后对履责不力的17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以严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

二、刚柔相济善管理

“严管就是厚爱”。从市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调任县纪委书记,从一名部门业务负责人到单位“一把手”的角色转换。工作中,他牢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这句话,用实际行动打造一支能战斗、有担当、过得硬的队伍。他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他严词说教,带头并组织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学思践悟》系列文章,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他注重制度建设,要求全县纪检机关认真落实“三转”要求,对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结合实际制定工作制度和流程,一切按程序、按规矩办事。他坚持把加强学习培训作为干部增长知识、提升能力的有效手段常抓不懈。每年定期举办全县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积极选派纪检干部到中央、省、市纪委参与业务培训和办案实践锻炼,利用党建讲堂让年轻同志上台授课,既提高同志们整体业务素质,又锻炼了青年骨干,锤炼过硬本领。他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极富亲和力,充分利用交心谈心方式,与干部交流思想、商讨工作,面对面、点对点将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其他同志,拉近了与干部的距离,了解干部的所思、所想、所盼。

三、敢于碰硬有担当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他始终牢记职责所在,坚持真理和党性原则,强化责任担当,助推纪委监督责任有效落实。担任县纪委书记后,聚焦中心任务,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对任何违纪问题坚决兑现“零容忍”。他工作业务精通,做事有条不紊、雷厉风行,措施果断,认真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抓早抓小、快查快结,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8月履职后,通过4个月努力,使得该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从全市落后位次跃居全市第三。2016年,在他的坚强领导下,该县纪委继续发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良性发展,特别是查处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强化了“不敢腐”氛围,全县纪律审查工作考核位居全市第一。在2016年县乡党委换届工作中,加强监督,敢于碰硬,对3名学历做假、严重违反组织纪律的干部给予了纪律处分,对1名乡镇党委书记取消县党代表资格并对其违规问题立案审查,通过正风肃纪,确保了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他敢于监督执纪问责,对不正确履职、造成负面影响的党员干部一律立案追责。聚焦脱贫攻坚,既积极履行帮扶责任人责任,结对帮扶贫困户,又推动落实纪委监督责任。2016年以来对扶贫领域问题问责111人,其中立案处分34人,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四、洁身自好守清廉

“打铁还需自身硬”。他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相关规定,带头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做到尊纪守纪、秉公执纪。思想上,时刻绷紧自律这根弦,强化自我约束。工作中,突出把好监督执纪问责的总关口,严格秉公执纪、阳光执纪,对违纪问题做到依纪依规处理,不随心所欲、自由取舍,不以案谋私,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问题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时刻加强自警、自省、自励,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抓起,有效净化和纯洁工作圈、生活圈,切实管住家人、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友。在纪检工作岗位28年,他十分珍惜和敬畏手中的权力,怀着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无比热爱之心,几十年如一日,在长期的执纪办案中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为了工作,他舍小家为大家,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他是同事眼中的“好家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