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今年召开信访问题线索排查会17次 初核248件

时间:2017-09-21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濉溪县纪委监察局认真履行信访举报工作职能,不断加强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管理,切实发挥信访举报工作案源线索主渠道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工作提速增效。

在问题线索收集上突出一个“广”字。巩固完善“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体系;结合“三转”要求,有效整合了政风行风、效能投诉、舆情网络等信访举报渠道;积极开展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以“接访、下访、巡访”为主要形式的“三访”活动;坚持和完善纪委领导接访、带案下访等制度,多渠道、广范围收集信访举报并进行案件线索筛选。今年以来,县纪委共受理信访举报382件,从中筛选出重要问题线索276件,占信访举报总量的72.25%。

在问题线索筛选上突出一个“实”字。围绕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进行重点筛查,同时创新筛查机制,着重从线索来源的可靠性、反映问题的可信度、举报人的动机和目的、新旧举报线索的互补性等方面入手,加强综合分析,精选有价值的案件线索。

在问题线索核实上突出一个“快”字。对于正办理的信访举报线索,区别情况加速核处进程。一是对上级纪委交办、领导签批的重要信访件,以及矛盾突出可能造成集体访等信访案件,安排县纪委纪检监察室优先办理,并由领导包案督办。二是对疑难复杂的问题线索,由县纪委纪检监察室联合乡镇纪委或派驻(出)纪检组,集中力量,联合核查,信访室督办,保证案件快查快结。 

今年以来,县纪委召开信访问题线索排查会17次,经排查初核248件,了结70件,立案16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68人。(淮北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