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一账三薄”动态管理信访举报线索

时间:2017-09-14 10: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濉溪县纪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推行信访举报工作受理、办理、办结全程痕迹化管理模式,建立、完善台账式管理,提高了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水平。

一是归口受理,“一账三薄”登记。信访室在原有纪检监察信访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建立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和上级交办件、领导签批件和本级交办件三个登记簿册。对所有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和重要信访案件实行统一编号管理,信访案件办理时限、承办单位、处理结果以及反馈情况等信息 “一账清”。 

二是动态管理,“四个及时”运转。“一账三簿”由县纪委信访室负责,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四个及时“运转,即:受理信访举报及时登记运转,领导批示确定承办单位及时转办运转,调查结束形成结论及时统计运转,结案反馈及时归档运转,为领导及时准确掌握信访动态、把握信访规律、做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强调时限,“四种方式”督办。信访室对所有受理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督办,定期联系承办单位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跟踪提醒。通过电话督办、发函督办、现场督办、会议督办四种方式强调时限,确保案件不超期。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共受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382件,已全部处置,目前已办结109件,信访室共督办78件次。(淮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