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利剑出鞘 巡察约谈77名责任人

今年8月以来,庐江县巡察机构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创新开展工作,巡察利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截止目前,共发放调查问卷115份,约谈77人次。

坚持政治巡察主线。各巡察组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及违规使用专项资金等突出问题,针对党委(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履行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

坚持问题巡察导向。各巡查组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精准发力,直指问题。坚持从严从实监督,把“严”的要求和“实”的措施贯穿于巡察监督全过程,形成“全链条”,收紧“制度网”,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震慑极少数、警醒大多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坚持重点巡察枢纽。各巡察组明确监督内容,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突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重点关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干部;重点发现欺压群众、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违反群众纪律的问题,同时,要重点关注脱贫攻坚中落实不力,或贪污、挪用扶贫专项资金等问题。

坚持创新巡察方式。采取常专结合、“一对一,一托二”模式,每个巡察组点对点巡察一家单位,一月一周期、分批推进、压茬进行。巡察过程中,既对县直一级单位和部门进行常规巡察,又对其二级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同时按照不同的干部身份进行分类谈话,因人而异制定谈话方案,谈话中,根据谈话需要及时调整策略,采取“提问”、“反问”、“追问”等方式和技巧,确保谈出实情、摸出真情、找出隐情。

坚持巡察纪律严明。各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不接受被巡察单位支付或报销任何费用;不参加被巡察单位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不利用巡察职权或知晓的被巡察单位的商业秘密和内部信息,为自己和他人谋利;不向被巡察单位提出任何与巡察工作无关的要求,同时公示监督电话,对巡察纪律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