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 巡察15个单位

时间:2017-02-28 1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2月24日,六届滁州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召开,对第一轮巡察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并对巡察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玉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2015年以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圆满完成了五届市委巡察132个单位和回访96个单位的任务,巡察工作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方式方法不断规范,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品牌效应不断显现。同时,八个县市区党委已全部建立巡察制度,开展了巡察工作,成效明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察监督网络格局已初步形成。

会议要求,市委各巡察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坚持用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核心,抓住“看齐意识”这个关键,紧扣保障发展大局这个目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针、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盯有问题的人,深挖有问题的事,鞭策大家人人用心、个个发力,人人担责、个个争先,倒逼改革、促进发展。要善发现、察实情,坚持问题导向,望闻问切,深度“体检”,巡出实情、察出问题,开出良方,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巡察组肩负市委的重托,代表市委的形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敢于“亮剑”,不为利益所动,不为权势所惧,不为人情所困,一把尺子量到底,有什么问题就查什么问题,有什么缺点就提什么缺点,切实做到客观公正,经得起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考验。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已。巡察人员要珍惜组织信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和纪律要求,坚守巡察工作“底线”,不越党纪政纪“红线”,不碰法律法规“高压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做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巡察干部。

据悉,此轮巡察紧密结合市人大、政府换届相关工作安排,组建5个巡察组,对11个市直单位、4个群团组织共15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计划于2017年4月底全部结束。(滁州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