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讲重作”查找问题“见人见事见细节”

时间:2017-09-14 11: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讲重作”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天长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性认清楚、想透彻,查找问题“见人、见事、见细节”,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不走过场。

营造氛围,统筹推进。该市通过《今日天长》、天长政府网、天长纪检监察网、天长电视台、“天长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公告信息,在醒目位置和栏目公开举报电话及举报邮箱、信箱,确保社会群众对开展“讲重作”警示教育活动应知尽知。同时,制发符合天长市特点、可操作性强的两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计划,明确每个教育阶段的工作要点,健全分级调度、周报告、明察暗访、公开曝光等制度机制。

精准对标,落实责任。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天长市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及常委扩大会、“一把手”调度会,进行“点穴式”培训;市委书记、市纪委书记对上报问题“零报告”和数据无变化的11个部门和单位一把手约谈;市纪委及牵头单位对“零报告”的11个部门和单位“面对面辅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建立台账,整改销号。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对方案涉及的各项工作任务拉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对可以马上解决、立即纠正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一些历史遗留的问题和现行体制机制造成的问题,暂时难以解决到位的,建立问题整改动态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并报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未按期完成的,逐一说明原因。对推诿扯皮、敷衍应付、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坚持“零容忍”,从严查处,严肃问责,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触动,确保两个专项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截至9月5日,天长市“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共清理出各类问题789件,整改716件,整改率90.7%,问责15个党组织21名干部,给予纪律处分2人、组织处理3人;收集“微腐败”问题线索226件、已整改187件、签订承诺书1058份,退缴违规资金36.48万元。(滁州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