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党校:召开“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9-12 15: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委党校校委会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认真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陈、杨、周”案件以及我省查处的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建设党内政治文化,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常务副校长张永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王炜到会指导。

会前,校委会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赴市县党校联系点走访调研、召开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首先通报了年初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张永代表校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校领导依次进行。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批评的同志实事求是,一针见血,被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虚心接受。

王炜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党校校委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从严从实,剖析根源深刻到位,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整改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有效。王炜强调,校委班子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熔炉作用,常燃炉火、常保炉温。要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发挥警示作用,确保党校风清气正。

张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聚焦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贯彻整风精神,对加强校委班子自身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省级一流党校、红色学府,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指导合肥市委常委会“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五个过得硬”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清单,结合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形成班子和个人整改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对照整改落实情况将在下次民主生活会上通报。要按照有关要求,及时上报会议情况,并通过中心组学习会、离退休人员座谈会等方式,向校内人员进行通报。本月底前,校领导要督促指导所联系党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按规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