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市委常委会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8-30 08: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市委常委会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参会指导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绩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推动五大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张志宏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铜陵市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

会前,虞爱华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议书面通报了2016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紧密联系“陈、杨、周”案和部分省管、市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就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当面直言,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虞爱华对铜陵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准备工作不折不扣、查摆问题见筋见骨、剖析原因从严从实、相互批评坦诚真诚、整改措施可行可靠,贯彻了中央精神,落实了省委部署,坚持了问题导向,贯穿了整风精神,开出了高质量高水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抓紧“拉清单”“补短板”“抓整改”“建机制”,确保“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有始有终、善做善成。

虞爱华强调,市委常委会担负着“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久保持政治生态净化优化、五大发展见行见效的良好态势。常委班子成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律己能力,保持不忘初心的本色,坚守廉洁从政的本分,提高担当作为的本领。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结束时,李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虞爱华同志讲话精神,坚持固本强基,坚定坚决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担当有为,坚定不移落实政治责任。压实“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深入贯彻《准则》《条例》,推动全市上下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健康”、党内政治文化更加“正气充盈”、党内政治生态更加“山清水秀”。坚持问题导向,善做善成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梳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坚持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从严管党治党不断走向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坚持守土有责,奋发进取推进改革发展。进一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扎实苦干,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打造幸福美丽新铜陵努力奋斗,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应有贡献。(铜陵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