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财政厅:不折不扣落实好巡视和巡察工作要求

时间:2017-08-22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贯彻8月16日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报告会和李锦斌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厅党组书记罗建国指出,要深入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认真落实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报告会和李锦斌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深化认识、认真贯彻、抓常抓长、扛起责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的政治站位、严格的监督执纪,不折不扣落实好巡视和巡察工作要求。

驻厅纪检组组长项中胜要求做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刻领会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加强巡视工作,是强化党的领导、提高党组织执政能力的需要,是加强党的建设、促进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的需要,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的政治责任的需要。二是准确把握内涵和任务,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和巡察。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讲政治统领党组巡察各环节和全过程,确保巡察的政治效果,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各单位党支部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这是今后党组政治巡察的职责定位。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善于依规依纪发现和反馈问题,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努力发挥巡察工作标本兼治作用。(驻省财政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