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强化执纪审查 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7-08-21 16: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宁国市聚焦重点工作,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执纪审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力度不变、尺度不松,保持执纪审查高压态势。突出审查重点,严肃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等案件。今年1-7月份累计立案118件,审结违纪案件9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3人,处理科级领导干部14人。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合理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深入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常态化,对在自查、督查中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今年1-7月份,累计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174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74人次,占总数的42.5%;第二种形态76人次,占总数的43.7%;第三种形态9人次,占总数的5.2%;第四种形态15人次,占总数的8.6%。

落实责任、失职追责,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注重发挥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的探头作用,层层传导压力,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统筹考虑性质、节点、态度、悔过表现等因素,依纪依规给予恰当处理,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宣城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