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魏晓明:强化政治实践 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

时间:2017-08-21 14: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第一位的要求,要深入开展政治学习,强化政治实践,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要进一步深化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把思想政治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像研究经济、民生工作那样,花大力气研究、谋划、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效果。

政治文化、政治生活、政治生态三者是紧密联系、相辅相成的。建设党内政治文化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文化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建设党内政治文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指向,三者有机统一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建设党内政治文化,要大力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善于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汲取营养,不断充实、完善、巩固,让先进文化入脑入心、风化俗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按照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要求,认真谈心谈话,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好选人用人关,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大查办案件力度。要抓住专题警示教育机遇,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进一步肃清“陈、杨、周”案遗毒、遗风、遗痕,以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摘自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的讲话(安庆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