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对双墩镇进行巡察

8月14日,长丰县委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宣布县委开始对双墩镇进行巡察,发布巡察公告,设立巡察信访接待室、巡察举报信箱,公布巡察组信访举报电话及电子邮箱,标志着长丰县委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出台方案,压实责任。今年以来,长丰县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县巡察工作规定,县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和研究了关于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工作意见,印发实施了《关于成立中共长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共长丰县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明确县委巡察全覆盖的指导思想、任务安排、工作措施、组织保障,压实巡察工作责任。县委组成3个专职巡察组,每年每个组安排巡察5-8个单位。

健全组织,创新机制。县委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听取汇报,研究决定重要事项。成立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履行具体组织实施责任。县委巡察办作为县委的工作部门,发挥着统筹、协调、督办、指导的作用。建立巡察工作人才库,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政法、财政、审计、项目建设管理等相关领域遴选优秀干部组成,确保巡察人员相对固定。及时建立巡察工作各项业务制度和管理制度,着力形成较为完备、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做到重要事项有章可循、日常工作规范有序。

统筹安排,稳步推进。在组建“一办三组”的同时,安排了双墩镇、县人社局等2个单位作为试点先行开展工作。按照同类别同步安排、同系列捆绑安排,分领域、分步骤推进的思路,制定县委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分解表,在本届县委任期内完成对所有乡镇(开发区)及县直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巡察全覆盖,适时向重点村居、二级机构党组织延伸,对部分单位开展“回头看”巡察,始终保持利剑高悬、威慑常在。(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