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探七类贪腐心理 促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时间:2017-08-16 10: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滁州市纪委结合正在开展的“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从心理层面挖掘并编辑《警示教育读本》,以期进一步引起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理共鸣和心灵震撼。

此次编辑的《读本》系统整理了违纪干部忏悔录,是机关各室部通力协作的成果。该《读本》广泛梳理分析中央纪委、省纪委特别是委局机关近年来查办的相关典型案例,精准把握全面展示违纪者在违纪过程中心理变化,做到违纪违法处分判决清楚、个人成长经历清楚、违纪心路历程清楚,帮助全市党员干部在专题警示教育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据悉,《警示教育读本》分攀比心理、侥幸心理、从众心理、“天花板”心理、补偿心理、贪婪心理和欲望心理等7个专题,在落马官员自我剖析中,都会提到促使其腐化堕落的从众、侥幸、补偿、攀比……种种心态,这些心态既是落马官员他们从违纪、到违法的心理活动轨迹,又是思想滑坡、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失守的心理根源。(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