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聚焦扶贫领域查处违纪问题22起

时间:2017-08-11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泾县昌桥乡新垅村挪用救灾款7100元,泾县茂林镇两村一社区违规挪用危房改造资金,泾县黄村镇花林村村委会对低保审核把关不严……

一个个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盖头”被掀起来,不同类型问题接二连三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2016年下半年以来,泾县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2起,已党纪处分16人,组织处理7人,问责2人。其中,今年6月份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新发现问题线索9个,党纪处分1人,立案调查6个。

“紧盯脱贫民生领域,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千钧。“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对那些胆敢向扶贫等民生款物伸手的要坚决查处”,王岐山同志的讲话掷地有声。快查快办、及时通报,是泾县纪委贯彻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一个工作缩影。

为抓出成效,县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任务分工,明确整治内容,确定时间节点,全方位摸排问题线索,对2015年以来的涉及扶贫、涉农工作中违纪违规问题进行“大起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台账,跟踪督办逐月通报,限期整改。

“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全力以赴,紧盯扶贫领域违纪问题,这是政治任务。”县纪委整合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力量,对全县扶贫资金专项治理工作实施监督的再监督。

“专项检查组要紧盯重点人员和重点问题,把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优亲厚友等与民争利的问题作为查处重点。”近日,县纪委对县扶贫局和财政局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督查工作,重申纪律要求和工作重点。

一项项工作正在统一部署下有条不紊的进行,惩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合力正在渐渐形成,下一步县纪委将在专项整治的成效上,趁热打铁,突出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不走样、不变形。 (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