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市县联动 县区交叉 提升巡察监督质量

为减少关系网和说情风对基层巡察工作的干扰,解决常规巡察“巡不深、察不透”的问题,不断提高巡察的精准度、实效性,近日,池州市召开新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探索创新开展市县联动、县区交叉巡察。

此轮巡察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市委巡察办负责统筹协调,从三县一区各抽调1个县级巡察组,加上3个市委巡察组,共派出7个巡察组,对市直、县直和乡镇共14家单位进行巡察。一方面,实行市县联动,市本级对市商务局(粮食局)开展巡察的同时,安排县区巡察组对口同步巡察三县一区粮食局,同部署、同启动、同发力,市县沟通协调,加强分析研判,确定主攻方向,形成巡察合力,精准发现行业性、系统性问题。另一方面,实行县区交叉,由市巡察办统一协调调度,各县区巡察组回避属地,开展异地巡察,减少人情干扰,增强巡察的威慑力。其中,贵池区巡察组巡察青阳县,青阳县巡察组巡察石台县,石台县巡察组巡察东至县,东至县巡察组巡察贵池区。

此轮巡察时间为40个工作日,采取“一托二”方式进行,各县区在巡察一个县区直单位的同时,还将巡察一个乡镇,把着力发现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特别是脱贫攻坚领域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巡察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巡察工作结束后,市委巡察办将及时总结,推进巡察机制创新,着力提升巡察工作水平。(池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