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咬耳扯袖重“走心” 1—7月谈话函询41人

时间:2017-08-04 15: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对一提醒谈话 履行监督责任

“谈完话后,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身上汗津津的、心里暖乎乎的、一辈子都忘不了......”日前,蚌埠市蚌山区雪华乡某单位分管领导因履行领导责任不力被区纪委约谈后说。

此前,区纪委在调查南山郦都社区居委会主任杨帆信访件时,发现其存在同意下属虚报文明祭祀值班补助的“猫腻”,经调查核实该单位存在套取文明祭祀值班补助的违纪行为。“下属犯错,领导有负责,有必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蚌山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今年,蚌山区纪检机关积极探索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干部提醒和关爱教育,突出“温情式”、“暖色式”、“人性化”的基调,注重感情交流和思想沟通,消除约谈对象种种顾虑和抵触情绪。出台《关于规范廉政谈话提醒工作的通知》,将责任落实情况报告、廉政谈话、纪委约谈等措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途径,让“抓早抓小”更好地落到实处。凡对党员干部小微问题不主动提醒、制止、查处、报告而被上级发现查处的,采取上追一级的原则,对有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包括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一案双查”,有效传递压力。

今年1-7月,区纪委开展谈话函询41人,党纪轻处分、组织处理21件,第一、二种形态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中占比89.3%。

“通过积极开展廉政谈话函询,有效促进了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和教育,也避免了苗头性问题质变为腐败违纪问题。”区纪委案管室主任说道。(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