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狠刹“吃喝风” 争当“讲重作”表率

时间:2017-07-27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无为县纪委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重作”专题教育,持续加大对“吃喝风”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力度。

狠抓学习教育,绷紧“纪律弦”。要求各单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无为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学习。紧扣年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网站、电视媒体、微信公众号、廉洁短信等途径广泛宣传,不断营造氛围、凝聚共识,切实提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纪律弦”,自觉抵制“吃喝风”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

强化廉洁自律,常翻“承诺书”。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整治“吃喝风”专项行动,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严格自查自纠,并向党组织和社会群众公开承诺:绝不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绝不组织和参与超规格、超标准接待、同城部门之间相互公款宴请、非公务接待或假借招待之名公款吃喝;绝不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绝不向下级单位及其他单位、企业、个人转嫁招待费用或利用单位内部食堂变相公款吃喝。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社会群众的监督。

加强执纪问责,出击“组合拳”。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创新方式方法,整合财政、审计等多部门力量,采取抽查暗访、查询账务等形式,持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对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追究当事人责任和相关领导责任。今年以来,查处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个,处理27人,党政纪处分18人。(无为县纪委 蒋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