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1-6月立案103件 同比增长194.3%

时间:2017-07-13 10: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霍山县纪委通过多种举措持续提升执纪审查工作质量和成效。1-6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03件,同比增长194.3%,结案83件,同比增长144.1%,党政纪处分82人。

强化开门办案,畅通线索渠道。在确保来信、来访、电话、网络等信访举报主渠道畅通便捷基础上,结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督查工作,采取进村入户走访、座谈了解和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收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通过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节日期间作风督查等方式,重点搜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违反工作纪律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建立网络舆情快速核查机制,与县委宣传部门无缝对接,发现问题线索形成舆情快速上报,按程序及时处置并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健全案件和线索通报移送机制,实现违纪违法案件线索相互及时移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规范线索处置,对问题线索严格按照“谁承办、谁报告;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夯实责任,明确时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强化督导检查,提升乡镇纪委执纪能力。通过深化“三转”,督促乡镇纪委书记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履行监督执纪责任。今年以来,县纪委采取深入乡镇纪委现场督查、每月月底召开纪检监察工作调度汇报会和按月对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等方式,督促乡镇纪委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严查脱贫攻坚、涉农资金等方面的违纪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1-6月份,全县乡镇纪委立案51件,同比增长240%,占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数近50%。

强化专项整治,严查基层“微腐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低保五保、救灾救济、危房改造、财政专项扶贫等方面的问题,县纪委分类分段安排了十个专项整治行动,专项行动采用在面上展开、突出重点的方式,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开展重点整治,建立了“一月一梳理”、“一月一汇报”等工作机制,切实斩断侵害群众利益的黑手。目前,已经相继开展了低保五保、救灾救济、民政优抚、扶贫贷款、财政专项扶贫、库区移民等重点整治工作。截至6月底,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村干部53人,释放着持之以恒正风惩腐的强烈信号。(六安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