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皖北煤电集团党委开展机动式巡视

时间:2017-07-04 14: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7月3日,省委第五巡视组机动式巡视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左振国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省委非公工委专职副书记唐汝平同志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龚乃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曹毕生、徐德传及巡视组全体成员,集团公司和恒源股份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机关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子分公司、各矿、厂等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左振国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巡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与时俱进,站位越来越高,定位越来越准确,成效越来越明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巡视工作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建设廉洁政治、净化政治生态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视深刻内涵,使巡视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

左振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的国有企业党建存在弱化、淡化、虚化和边缘化的问题,在我省的国有企业均不同程度存在,我们对此必须高度警醒。开展政治巡视就是为了帮助国有企业找准“病情”、查出“病因”,清除“病灶”,开出“药方”,促进问题解决,推动企业做实做强。这次对皖北煤电集团党委进行机动式巡视,体现了省委对皖北煤电集团的高度重视,是对皖北煤电集团党委的一次政治体检。此次机动式巡视重点围绕十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四个意识”强不强;贯彻中央精神到不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是否充分;党管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党建工作组织领导情况;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情况;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情况。希望皖北煤电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性觉悟,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视,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完成。

唐汝平同志就如何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要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皖北煤电集团党委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客观如实向巡视组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支持省委巡视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行职责,依纪依规开展巡视。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工作任务。

龚乃勤代表集团公司党委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树牢“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坚决拥护和支持省委对集团公司党委的巡视,切实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要全方位、无条件地服从巡视组的安排,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要深入剖析,找准症结,主动抓好整改落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内生动力,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加快公司发展的实践中,奋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