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上半年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党政纪处分124人

时间:2017-07-01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面对花样翻新、隐身变异的“四风”问题,六安市纪委通过部门联手、信息联通、检查联动,加大监督检查,多措并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取得明显成效。1-6月份,六安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7起,党政纪处分124人,分别同比上升18.9%、42.5%。

开展“拉网式”巡查。统筹协调公安、交警、审计、地税、工商、商务、财政、国税、行管、食药、交通、工会等12家部门,紧盯春节、端午等重要节点,开展多部门联合巡查行动,重点对购物发票、高速车辆通行等数据情况进行拉网式筛查,强化信息联通、资源共享,实现及时研判、精准打击。今年以来,共筛查公款购物等票据数据12000余条,交办问题线索180条,查处8起13人;调取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记录7800余条,发现转办问题线索60余条。

开展“点穴式”突查。针对“四风”问题的隐蔽化,通过在全社会选聘30名党风党纪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参与监督、设立“皋城清风”微信公众号“四风举报”平台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拓宽群众监督渠道,提升监督执纪精准度。同时选取整合公安、税务、财政、审计等12个部门、28名专业人员,组建“监督检查人才库”,根据检查特点采取随机抽取、快速抽取等形式,不定期开展“点穴式”精准突查,及时出击,迅速查处,实现监督执纪工作高效化、专业化。今年以来,通过调取中石油、中石化加油卡加油记录、视频影像资料等,配合使用“警务通”,精准锁定“私车公养”问题线索12条,已查实5条。

开展“紧盯式”暗查。在对历年查处问题和数据深入分析、找寻规律的基础上,对全市100多个旅游景区、单位食堂、农家乐等“四风”常顾之所、多发易发环节建立“重点监控点”,采取驻点蹲守、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暗访暗查,并将媒体工作同志纳入“两员”工作机制,增强媒体监督力量,提升监督执纪实效。2016年以来,通过“紧盯式”暗查,查处了违规公款“同城吃请”、接受私人“板鸭”馈赠等4起典型顶风违纪问题。

开展“回访式”督查。建立“四风问题台账”,对以往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的单位,开展不定期“回头看”督查,加大问题整改再监督,强化整改措施再落实,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举一反三、找准根源、健全制度、标本兼治,并对问题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予以严肃问责。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回访式”督查,发现相关部门整改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已清退上缴违规发放的各类津补贴100万余元。(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