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严明纪律规矩三年立案756件处分594人

时间:2017-06-26 18: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舒城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责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始终保持惩治的高压态势,自2014以来共立案756件,党政纪处分594人,移送司法机关24人。今年1-5月,该县新立案68件,同比增长94.3%,处分80人,形成了有力震慑,充分发挥好党内监督机关的专责监督职能,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高悬利剑,突显震慑效果。2014年、2015年、2016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数分别为155件、257件、344件,同比分别上升78.2%、65.8%、33.9%。三年来,党政纪处分594人,其中“严重警告”以下轻处分459人,占处分总人数的77.3%;“撤销党内职务”以上重处分135人,占处分总人数的22.7%;移送司法机关24人,占处分总人数的4%,起到了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预期效果。三年来,重点查办了县林业系统干部套取、截留、私分项目资金,县房管局干部贪污、挪用公款、收受贿赂、失职渎职,县水利系统干部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系列腐败案件,共立案53人,其中科级以上干部8人,移送司法机关16人,其中科级以上干部3人。

擦亮探头,护航脱贫攻坚。聚焦精准扶贫领域开展监督执纪,常态化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督查,严肃查处了一批镇村干部虚报冒领、侵占挪用、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腐败案件。2016年,县纪委对4个乡镇8个贫困村开展了专项巡察,会同县效能办对6个乡镇12个村进行了两轮督查,发现并纠正问题41个,查处违纪问题26个,给予纪律处分15人。今年首轮专项巡察已完成对4个乡镇18个贫困村的专项巡察,发现问题50个、线索42条。首次专项督查已完成对22个乡镇、22个随机抽查村的专项督查,年内还将进行二轮专项巡察和按季督查工作,确保二年内对所有贫困村专项巡察、年度督查两个全覆盖,擦亮监督探头,创新监督手段,紧盯人、管住事,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咬耳扯袖,体现严管厚爱。该县制定了《舒城县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实施意见》,建立县、乡、村三级廉政谈话机制。出台了县纪委对党员领导干部函询和约谈办法,制定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谈话提醒活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常提醒、防微杜渐,2016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约谈提醒下属负责人316人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约谈176人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提醒在先、教育在先、防范在先。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健全规章制度,严防违纪越规。(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