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遵规守纪,安全感自然满满

时间:2017-06-21 09:0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真正的安全感并不是来自于外在,而是来自内心的安宁。信仰让人笃定,守纪让人无虞,担当让人踏实。一个有信仰、守纪律、敢担当的党员干部,必是个内心笃定、踏实无忧的人。这样的人,一定是有安全感的。

安全感,是我们日常挂在嘴边的一个高频词。生活要有安全感,工作要有安全感,交朋友要有安全感,感情要有安全感……拥有安全感,内心安定、生活踏实;缺乏安全感,则容易怀疑一切、让人彷徨焦虑。

安全感是抽象的,可是人们对它的渴望和感知却真实存在。道理多数人都懂,再多的钱、再大的庭院、再牢固的门锁,也难产生实实在在的安全感,正如很多外逃贪官的感言,拿着大把的钱却“仍然找不到安全感”。真正的安全感并不是来自于外在,而是来自内心的安宁。

那么,党员干部的安全感何在?

——信仰让人笃定。党员干部的安全感来自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会让心灵有归属,事业有根基,任凭艰难险阻,自可心安理得。只要初心常在,就会保鲜如初,笃定不移。一个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的党员干部,怎么可能心生杂念?心里装着党的事业和为人民服务的热切情怀,怎么会没有安全感?组织和群众的信赖就是党员干部的安全感。

——守纪才能无虞。看到一只喜鹊,一般人会想到什么?当然是“喜鹊喳喳叫,好事要来到”。可因贪腐落马的云南省昆明市原常务副市长李喜脑海中的第一个念头却是:吉不吉利啊?对于贪官来说,窗口的一只鸟、脚下的一根草,都会让他们心惊胆战,惶惶不可终日,内心毫无安全感可言。只有遵规守纪才最安全,若想心安身安就不应妄求妄取。纪律是最好的“护身符”,守纪不逾矩方可行稳致远。本本分分、堂堂正正,安全感自然满满。

——担当使人踏实。其实,党员干部安全感的落脚点在担当上。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党员干部没有担当就是没有履好责,安全感就落不了地。那些无所事事、见事就推,不愿担责、遇麻烦就躲的党员干部,看似“一杯清茶、一张报纸”逍遥自在,其实他们的内心往往比较空虚。而那些把职责之内的事、群众期盼的事、组织交办的事都能尽心尽力完成,遇事不推诿、责任不怠慢,敢于担当、敢于迎难而上的人,内心必然不受干扰。泰然自若、处变不惊是他们的安全感。

安全感需要生态涵养,需要正向激励。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不断加大力度正风肃纪、惩治贪腐、问责不为,都是为了给党员干部营造一个安全清爽的大环境。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好的党风政风,带动好的社风民风。若在乌烟瘴气的政治生态中,怎么能感受到安全?

一个有信仰、守纪律、敢担当的党员干部,必是个内心笃定、踏实无忧的人。这样的人,一定是有安全感的。(陈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