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乡镇工作室紧盯“微腐败” 1-5月处分党员干部31人

时间:2017-06-19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 ,萧县5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牢牢把握站位,以严实作风和担当精神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截至5月底,共初核案件43件,立案28件,处理党员干部31人。

一是精准职责,找准工作重点。紧紧围绕执纪监督问责,明确乡镇工作室职责定位,把乡镇工作室建成正风肃纪和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前沿哨所”。紧盯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各项政策落实情况,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作为纪律审查重点,严肃查处涉农惠农领域粮食直补、种子补贴、低保、危房改造申报等违纪违规问题。

二是厘清关系,形成正风合力。坚持县纪委监察局的统一领导,积极发挥联系乡镇党委和纪委的职能作用,实现监督中联动、指导中联动,形成反腐同心合力,制定2017年辖区乡镇重点人员谈话函询名单和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民主生活会、约谈、廉政教育等方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三是健全制度,激发内生动力。出台《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制度》等十五项内部管理制度,将纪律审查、信访举报、执纪监督、问责咎责等重点工作细化分解,责任到人、考核到事。同时,把乡镇工作室和委局各部室同等对待、一视同仁,增强归属感和向心力,调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监督执纪问责内生动力。(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