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八届市委第一轮对16个党组织开展巡察

6月8日上午,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东宣布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宰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市直单位特点,着力从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会议要求,要把握着力重点,扎实抓好对市直单位的巡察。要盯住关键少数,紧盯市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机构负责人及关键岗位党员干部。找准突出问题,重点了解党委(党组)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成员要牢记使命宗旨,扎实履职尽责,严明纪律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上级精神要求吃透,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要强化纪律建设,严明保密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要强化作风建设,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严监督管理好巡察队伍,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光荣任务。

按照八届市委巡察全覆盖要求,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市城乡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国土资源局及下属单位、二级机构共16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时间50天左右。(淮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