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县:高频度巡察精准发现 “靶向”治疗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舒城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脱贫攻坚资金使用、项目实施、责任落实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力度,高频度开展专项巡察,精准发现问题,从严查纠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扶贫资金以及优亲厚友、不作为、乱作为等违纪问题,督促问题整改和线索查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根据该县年度巡察工作计划,今年该县将序时开展三轮扶贫专项巡察工作。首轮巡察于3月中旬至4月完成对4个乡镇18个贫困村的专项巡察,发现问题50个、线索42条,目前正督促被巡察所在乡镇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和交办问题线索的查处,同时督促县直有关部门规范扶贫项目资金监督管理。

6月中旬至7月,组织第二轮巡察,巡察4个乡镇和8个贫困村,同时组织各乡镇开展巡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9月中下旬,组织巡察“回头看”,对前两轮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进一步发现问题,压实整改主体责任。

10月至11月中旬,组织第三轮巡察,巡察8个负责扶贫项目资金监管使用的县直单位。年中,随时配合市委组织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当前,该县纪委已抽调专人组成扶贫巡察工作组,专人专责,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