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学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两校原党委书记被"双开"

时间:2017-06-02 2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厅局级干部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池州学院原党委书记何根海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对池州学院原党委书记何根海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何根海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巡视监督和组织审查,巡视整改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和领取津补贴,公车私用;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个人决定重大事项,违规选拔任用干部,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利,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亲属收受他人财物,默许、纵容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收受礼品、礼金,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授意、指使有关人员弄虚作假、虚列会议费支出调减招待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

何根海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观念淡漠,受贪欲驱使,为亲情所累,公私不分、公权私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是发生在高校系统的一起典型案件,对所在单位政治生态造成严重影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何根海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资格,责令其辞去池州市第三届人大代表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郑丹竹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对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郑丹竹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郑丹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公款旅游,超标准配置、使用办公用房;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购物卡;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郑丹竹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缺乏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违纪违法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破坏了当地政治生态。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郑丹竹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