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首批正式进驻

6日1日,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批正式进驻市旅委、市民政局、市文化委等3个市直单位党组织。

此轮巡察,各巡察组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深化政治巡察,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巡察期间,巡察组将深入了解巡察对象尊崇党章、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重点查看党组织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充分体现政治巡察站位。巡察中,巡察组还将进一步突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

在巡察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开展巡察工作是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坚决落实。要把握巡察要求,明确坚持政治巡察是开展巡察工作的重点,必须紧紧聚集。要加强支持配合,明确完成好此轮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责任,必须勇于担当。

3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坚决贯彻市委对本单位开展巡察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巡察“体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黄山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