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堵漏建制,做好“立”的“文章”

时间:2017-05-25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省国资委专项巡视以来,机场集团公司把制度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坚持以加强制度建设促进企业规范化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融入中心工作,按照“废、改、立”原则,各职能部门立足企业经营管理实际,对标有关纪律规定,在2016年全面梳理、新建完善50多项制度规定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建章立制工作力度,截止目前又完成了10多项制度。

在企业党建和法制建设上,根据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将党建工作要求纳入省属企业公司章程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全面推进省属企业法治国企建设的实施意见》,完成了公司章程修订案。新修订的章程中明确了党委研究讨论是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明确了党委行使对干部人事工作的领导权和对重要干部的管理权,明确了纪委履行执纪问责职责和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协调及反腐败工作等内容。经集团公司党委会、董事会审议后,已于2017年3月上报省国资委。

在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上,结合学习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实《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和《安徽省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对照“六有”标准和“八个方面标准化”要求,制定了集团公司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方案,完善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制度、外请报告备案制度。

在规范执纪审查上,根据《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信访举报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有关要求,印发了《集团公司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归口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集团及各分公司受理信访举报工作的范围、原则和方法,并进一步完善了问题线索处置和纪律审查工作的流程。

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上,为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能,制定了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工作制度。

企业管理规章的不断健全和完善,不仅把方方面面的规矩“树起来、立起来”,也为落实各级管理从严要求,强化监督执纪和行政效能监察提供了依据。(机场集团公司监察审计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