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县: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学习月活动

时间:2017-05-22 15: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规则》)出台后,来安县纪委把《工作规则》作为“当家法典”,自4月份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学习月活动,通过“五学”,力促纪检干部笃学深思悟透。

自主钻研深度学。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利用工作之余、整合时间碎片,静下心来潜心研究《工作规则》,逐字逐句逐条“咬文嚼字”学,“博采众长”多读多看辅导和释义文章,进一步认清监督执纪工作的职能职责,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

紧扣职能精准学。机关各室(部)结合自身业务特点,针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等相关章节,突出重点、明确目的开展学习,查找不足和欠缺,从细化操作流程、规范文书格式等方面,有高度、有宽度学深悟透,将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工作制度、工作成效。

编印读本指导学。组织信访、案管、纪检、审理、党风等相关职能室业务骨干,就如何贯彻落实《工作规则》中请示报告、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要求,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编印应知应会读本,发至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便工作中参照学习,严格执行。

测试检验加压学。围绕《工作规则》内容,组织全县96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闭卷知识测试,检测学习效果,测试成绩进行通报,旨在以考促学,进一步推动《工作规则》学细、学实,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程序规范、内容标准、监督合规、执纪有效,切实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专题调研再度学。宣传部牵头,党风政风、信访、案管、纪检、审理等相关职能室参与,就学习贯彻《工作规则》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围绕强化自我约束、规范工作流程、存在困难及建议等方面,集思广益,形成理论调研文章,为《工作规则》落地生根打下坚实理论基础。(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