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县:严格考核 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全面“体检”

时间:2017-01-31 15: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1月上旬,霍山县对全县16个乡镇党委、政府,经济开发区、高桥湾现代产业园工委、管委及69家县直单位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全面了解和掌握各地各单位2016年度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等情况。县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以此为抓手推动各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通过严格检查考核,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

突出“全”字,细化考核办法。县纪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印发〈2016年度乡镇和县直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集中考核评分标准〉的通知》文件,从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和落实监督责任情况两个方面制定考核指标,分为16项内容,共计100分,通过定性分析和定量打分,全面衡量和判断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使责任制的考核、评定、运用更加细致、规范和具有可操作性。将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加强对“一把手”监管、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等工作列入评分标准,重点考察党委在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抓好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源头治理、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方面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纪委在深化作风督查、严肃查办案件、强化党内监督和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方面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突出“严”字,规范考核过程。检查考核工作分为听取汇报、民主测评、查阅资料、考核评分、综合评定、审定通报6个环节。检查考核工作开展前,县纪委组织召开培训动员会,对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工作纪律、工作流程等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检查组按照考核方案规定,严格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确保考核工作扎实推进、不走过场,做到严督、真检、实考。将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规定考核组严禁接受被检查单位吃请,严禁县区范围内使用公车,在县纪委网站公布举报电话,让考核工作接受社会监督。

突出“实”字,有效运用考核结果。县纪委结合在案件查办、监督检查、专项治理、信访举报等方面发现和查处的具体问题为切入点,排查、梳理涉及机关工作作风、涉农资金、扶贫资金挪用挤占、征地拆迁、政府采购和项目招投标等方面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在听取汇报、民主测评、查阅资料环节注重收集相关方面信息,帮助被检查单位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考核组认真听取汇报,详细查看资料,对被考核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点评,指出各单位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对考核中发现的领导干部违纪线索,认真梳理,严肃调查处理,强化问责追究,提高检查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目前,已完成考核述职、测评(评议)、资料检查、考核评分等工作环节。(六安市纪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