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三项举措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时间:2017-04-17 16: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字体: 】      打印

歙县纪委采取“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三项举措,构建“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工作新格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落实“四种形态”。

廉政教育早预防。综合运用廉政谈话、约谈等手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打招呼,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对71名岗位或职务调整干部开展廉政谈话。通过手机报、“一把手话廉政”电视访谈专栏、“歙州清风”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打造“掌上廉政”“指尖反腐”纪律教育新模式。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教育党员干部敬畏纪律、敬畏权力、严守规矩,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触红线。

监督检查早发现。落实纪委监督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和和党员领导干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的日常监督检查,做到关口前移、及时介入。开展重点和专项巡察,运用“四种形态”处置2016年巡察发现的58个问题,目前督促整改问题30个,组织处理7人次,立案7件。以严明的纪律维护党章,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抓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一意见两规定”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依纪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今年一季度,对3名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对工作履职不力的5名乡(镇)村干部进行追责。

违纪问题早处置。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本着“见微知著、有病早治”的原则,不让干部的违纪问题发展成为违法问题,不让个别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今年重点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对重点信访件进行督办,做到快查快结。今年一季度,处置问题线索174件,立案审查30件,审结 29件,给予纪律处分29人,组织处理74人,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多渠道了解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对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介入,做到违纪线索早发现、早处置、早堵漏。今年一季度,公安、审计、林业等执法单位共向县纪委移送党员干部涉嫌违纪问题线索43件,给予纪律处分 21人,组织处理10人。(黄山市纪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