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四定”夯实谈话函询管理基础

时间:2017-03-27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字体: 】      打印

芜湖县纪委积极探索谈话函询处置“四定”工作法,通过程序规范促效果提升。2017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函询124人次。

“定对象”,对收到问题线索进行信访室分类、分管领导研判、主要领导审批三道程序,明确被谈话函询对象。对线索中反映的带有苗头性、倾向性、一般性的问题实施谈话函询,填写《谈话(函询)呈批表》。 

“定时间”,以“面对面”谈话的方式,及时形成工作记录或由被谈话人写出书面说明。采取函询方式的,被函询人在15个工作日内写出说明材料,并由其所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后发函回复,承办部门在收到回复或谈话结束后30日内办结,作出相应处理。

“定意见”,承办部门根据谈话或回复情况,撰写报告提出了结澄清、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再次谈话函询或初步核实等7种处置意见,实施处置工作后填写《结案审批表》报分管领导审批。

“定质量”,信访室对谈话函询“四看四把关”,即看时间是否过期,把住时间期限关;看问题是否查清,把住事实证据关;看材料是否齐全,把住程序关;看处置意见是否恰当,把住处理关。符合要求的谈话函询材料存入个人廉政档案,否则退回承办人并提出相关要求。(芜湖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