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村纪检委员的一天

时间:2017-01-06 1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字体: 】      打印

芜湖县纪委破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难题,配齐配优村级纪检委员,在全县97个村(社区)均设立1名村级纪检委员,近2年来,村纪检委员们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履职尽责永远在路上。今天跟着镜头一起了解红杨镇万福村纪检委员殷信明普通的一天。

2016年12月26日 星期四

7:55   红杨镇万福村纪检委员殷信明准时来到村委会签到,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9:00  处理了昨天遗留的几件事后,殷信明查看村公开栏里公开内容,重点检查低保和危房改造等涉及群众利益的情况是否按要求及时更新公示。

9:30  殷信明打开村委会门口的“廉情信息收集箱”,搜集查看箱内是否有举报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纪检委员履职记录薄》。

10:10 殷信明走访到陈老汉家,告诉他申请的农业保险报销费用已经下发,可随时到村部去领取,以后可以通过登陆县级“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直接查看申请办理情况。

10:30  将报销费用发放到陈老汉的手中,殷信明又和村会计一起对新农村合作医疗账目和票据进行监督检查,直到中午12点才结束上午忙碌的工作。

14:30  殷信明继续走村入户,到群众家中走访搜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15:50  接到村民举报电话,反映村里的“村村通”工程有延工、误工现象,他立即奔赴施工现场。经核查,该段路确实已有3-5天无人施工,存在搁置问题,他立即打电话给村两委负责的干部,督促其认真履行监工职责,确保道路按质按量按时完工。

17:00 殷信明回到办公室, 将一天的监督情况、存在问题记录入册,并逐条提出解决对策,然后他翻开纪检业务书籍进行学习,每天半个小时的纪检业务学习,这是他给自己的硬性要求。

村纪检委员殷信明的一天充实而忙碌,干的都是“小事”,但都是群众身边的“大事”。(芜湖县红杨镇纪委杨先鹏)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