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太湖:有问题就“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时间:2023-05-26 16: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平台真厉害,去年我在上面反映了一个问题,很快就给我解决了,所以今年一遇上问题,我就直接通过平台去反映了……”近日,家住太湖县弥陀镇界岭村罗界组的居民李大哥逢人就说,有问题就“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前不久,李大哥得知同村的老陈整户评上了低保,心里有些不快:明明老陈家的条件比自己家还要好点,怎么他们就能整户评上,而自家只有身患精神疾病的儿子评上了,这评定的是不是有猫腻?李大哥心里存疑,想到去年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的问题很快就得到了满意的答复,这次遇到问题,他也就毫不犹豫,从平台上再次进行了投诉。

低保作为民生保障的底线,为了能将这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该县在评定时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如今群众发出了这样的质疑,引起了该镇纪委的高度重视。

“民生问题不容小觑,事关群众对我们的信任。”该镇纪委书记曹伟说道,经过镇纪委的调查走访,发现李大哥反映的老陈家现仅有1人被评为低保C类,且符合低保评定条件,而对于李大哥家的情况,镇纪委也作了一番了解,在与镇社会事务办沟通后,根据低保评定动态管理原则,将李大哥户一人上调为低保A类。

在得到镇纪委的反馈结果后,李大哥连连肯定:“我也是听人说,就去反映了,你们的办事效率还是那么快,感谢你们跟我们详细解读了这些低保政策,还帮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满意,我很满意!”

“自从有了这个平台,拓宽了我们和群众之间沟通的渠道,在群众眼前做工作,群众放心,我们开心,质疑少了,我们的工作也越来越好做了……”这是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当地不少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

“群众通过平台反映这些民生问题,我们一方面要积极推动解决,另一方面要从这些问题中查找案件线索……”该县纪委监委分管常委介绍道,对于群众诉求,县纪委监委会持续跟进监督,推动相关部门及时、妥善解决。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会根据后台数据分析,查找问题易发多发领域,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疑难问题重点推进,进一步规范基层干部用权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平台上线以来,不仅有效遏制了基层‘微腐败’问题,还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基层风气不断好转,基层治理能力得到有力提升。下一步,我们会更加注重发挥平台监督作用,让群众反映诉求‘有门有路’,从而更进一步增进干群关系。”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