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全链条推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时间:2023-05-26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事关纪检监察事业传承。近年来,池州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全链条推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着力将年轻干部打造成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聚焦年轻干部理论素养、社会阅历和抵御诱惑能力相对不足等问题,市纪委监委通过“强基”工程、“廉政教育套餐”、日常监督等有效举措,多重维度持续推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全周期教育、全过程管理、全方位监督。

实施“强基”工程,提升履职能力。拓宽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成才路径,积极推荐年轻干部参加上级调学培训和跟班学习,有针对性地选调年轻干部参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等中心工作,统筹做好机关年轻干部下基层锻炼、为外单位授课等工作,着力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平台。与此同时,注重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建立年轻干部与老同志“一对一”结对机制,采取日常品行示范、关键时刻提点等方式,不断促进年轻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观、提升能力水平。近两年来,先后选派22名年轻干部到上级纪委监委跟班学习,组织87名年轻干部到监督办案、巡察一线以干代训,向组织部门推荐10名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

用好“廉政教育套餐”,筑牢思想防线。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包括红色教育、旁听法院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在内的“廉政教育套餐”,帮助年轻干部增强政治定力、筑牢忠诚品格、绷紧纪律之弦。今年以来,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市纪委监委先后组织60余名年轻干部赴青阳县宾山革命纪念馆、东至县木塔红军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组织20余名机关、派驻(出)机构纪检监察干部赴石台县人民法院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摩活动,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馆,让年轻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强化激励约束,做实日常管理。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严格落实“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求,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情况进行抽查,不断强化内部制约,增强年轻干部抵御被“围猎”“腐化”风险的能力。2023年,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先进典型李夏、朱建波学习”主题征文活动,共征集年轻干部征文121篇,评选获奖征文19篇。发放《清廉传家倡议书》近180份,号召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发挥“廉内助”作用,携手共筑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升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治,督促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