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精准监督 让“一卡通”直通民心

时间:2023-05-23 17: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年纪大了,不能灵活操作手机,每次村干部都会上门耐心地帮忙查询补贴到账情况,真的很感谢他们……”近日,郎溪县钟桥街道纪工委干部来到金桥村黄大爷家回访,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为切实解决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落实中的“堵点”“痛点”问题,今年以来,该县把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整治(以下简称“一卡通”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政治监督的一项重点内容,聚焦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私存私分、克扣索要、超范围超标准发放、未及时足额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等问题,开展大起底、大摸排,确保惠民惠农资金得以精准发放,相关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据悉,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以“一卡通”发放落实情况为切入点,围绕政策制度建设、补贴资金管理、“一卡通”卡折管理等方面,对全县范围内“一卡通”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确保各类补贴精准足额发放到位,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去年1月至今年3月,我县通过惠民直达平台共打卡发放惠农补贴农民资金25个批次,覆盖27个大类74个小项资金,共计发放各项补贴资金2.76亿元,惠及农户95271人,发放率达100%。”县财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该县坚持查改结合,针对专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业务主管单位或行业监管部门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行立改,并持续关注问题整改结果,确保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双向并重,切实做好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

“惠民惠农资金关乎民生福祉,关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局,一分一厘都必须发放到位。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督促相关单位抓好落实,严肃查处‘一卡通’里的‘微腐败’,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着力打通惠农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