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刘海泉在全省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增强政治自觉 深化专项整治 坚决守住管好“江淮粮仓”

时间:2023-05-17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5月16日下午,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交流工作经验,对全省深化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唐汝平主持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和部分省辖市纪委监委作交流发言。

刘海泉指出,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锚定彻底惩治系统性腐败目标任务,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刘海泉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把查办案件贯穿始终,对专项整治以来发现的问题线索开展“再回头”“再起底”,把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作为办案工作的突破点、着力点,深入查办窝案串案以及“影子公司”“影子股东”“关联交易”“期权腐败”等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要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做细日常监督,加强巡视巡察监督,健全纪检监察、粮食、市场监管、财政、金融等监督力量联动协作机制,经常性开展联合检查,实现常态长效治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合力,把深化专项整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有力有效抓好各项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安徽贡献。

会前,刘海泉专程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实地调研“智慧皖粮”省级云平台,对推进粮食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到工作各方面,结合粮食系统典型案件,深入剖析案发原因,强化警示教育,补齐制度短板、狠抓制度执行,用好“智慧皖粮”监管手段,着力以制度管权管粮管人。要结合主题教育,加强对粮食系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做到“忠专实”“勤正廉”,不断净化优化粮食系统政治生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