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四轮”驱动全面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时间:2023-05-11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监督,全面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为实现淮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示范带动,夯实廉洁文化建设基础。该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职责,出台《关于推进淮上区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要求。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等方式,压实全区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的廉洁文化建设政治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各单位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形成有目标、有举措、有考核、有反馈的工作闭环。

学习推动,明确廉洁文化建设任务。淮上区纪委第一时间召开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和部署,督促各部门、单位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工作例会等,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本部门本行业本单位实际工作中,扎实开展“廉洁+”创建活动,分阶段设置目标、分领域明确任务、分系统组织实施,坚持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宣传发动,营造廉洁文化建设氛围。区纪委监委以廉洁文化为引领,强化宣传载体建设,统筹全区宣传资源,积极创新宣传形式,以“淮上清风”微信公众号为线上阵地,全面加大廉洁文化建设的宣传力度。同时,充分挖掘提炼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以打造廉洁示范点、廉洁文化一条街、廉洁文化墙等建设,构建区、镇、村三级廉洁文化阵地。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一把手”带头讲廉政党课等方式,不断强化廉洁文化思想教育。

监督联动,构筑廉洁文化建设屏障。区纪委监委成立廉洁文化建设专项督导检查组,通过随机抽查、集中检查等方式,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作为政治生态研判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重要依据,强化考评结果运用,确保责任落实。同时,将廉洁文化建设开展情况作为政治巡察、日常监督、工作督查的重要内容,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及时发现和处置工作不务实、协作不到位等问题,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及时督促整改、追究责任。

“我们坚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探索丰富形式载体,加强廉洁文化传播力,打造廉洁文化传播“新矩阵”。(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