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开展家庭助廉 培育清廉家风

时间:2023-05-06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意识,切实发挥家庭成员的助廉优势和作用,发挥好亲情监督预防作用。现就做好家庭成员的助廉、保廉、促廉工作做如下承诺……”日前,在淮南市八公山区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助廉活动现场,家属们一一签下承诺书。

良好家风是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源头活水”,也是党风社风民风的重要滋养。近年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将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深挖地方廉洁家风资源,重点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家风,不断厚植廉洁基因,涵养清风正气。

据悉,在家庭助廉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共同学习“共守清廉之家”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承诺践行家庭促廉工作12项规定,切实发挥家庭成员的“廉内助”作用。同时,纪检监察干部与家属共同参观区廉政教育展馆,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接受廉洁文化教育,感悟清廉家风之重,从内心深处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为进一步提升家风建设影响力,区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地传统文化中的家风家训和廉洁故事,依托妙山村廉政长廊等阵地场所,展示家风家训和清廉警示标语,开展“传承清廉家风 弘扬清风正气”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廉洁氛围。除此之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作《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枕头风”吹倒钱局长》等公益广告和廉政漫画,借助“八区风纪”等线上平台积极推介,打造指尖上的“微家风”,真正使廉洁家风融入党员干部、群众家庭日常生活。

“家风连着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我们要坚持推进廉洁家风建设,形成常态长效,让家庭成为幸福的港湾和最坚强的廉洁‘后盾’,共同构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火墙’。”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